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5/ 23 19:48
来源: 藏源发布

乃东区创新打造全区首个“音乐思政课”

字体:

    图为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在乃东中学举办首场“青春心向党”音乐思政课现场。

    自今年3月以来,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在湖北省武汉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和乃东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全区创新推出首个具有西藏特色的党建品牌课程——“音乐思政课”。课程一经推出,获得了受众的一致好评,并受邀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专题授课。截至目前,已授课9场次,受众达2500余人次。

    图为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在乃东中学举办首场“青春心向党”音乐思政课现场。

    图为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在索珠乡小学举办首场“童心心向党”音乐思政课现场。

    图为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在索珠乡小学举办首场“童心心向党”音乐思政课现场。

    乃东区融媒体中心“音乐思政课”坚持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课程分为“建功新时代、青春心向党、童心向党”三个主题,将党的百年历史和奋斗历程通过音乐、视频等载体串联起来,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传递到千家万户,根植于每一个农牧民党员群众的内心深处,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打通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受邀在市委宣传部举办首场“建功新时代”音乐思政课现场。

    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内容新颖。中心还通过藏源发布APP、网信乃东、乃东融媒抖音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典型人物故事以及音乐思政课动态,形成正面宣传引导。线下通过思政课的方式走进学校,以主题党日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课学习等为契机走进机关单位,不断扩大线下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表示:音乐思政课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通过感人肺腑的故事、扣人心弦的音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为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开展“建功新时代”音乐思政课。

    图为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受邀在乃东区政法系统开展“建功新时代”音乐思政课现场。

    图为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受邀在市教育系统开展“青春心向党”音乐思政课现场。

    据了解,下一步,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创新新闻传播手段,以“有思想”为基础,以“讲政治”为核心,以“懂理论”为目的,开展特色化、民族化、互动化、接地气的宣讲,推广好“音乐思政课”,力争在明年打造藏文版“音乐思政课”,更好地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进一步提升新时代融媒体中心的影响力、引导力、传播力和公信力,让宣传工作更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纠错】 【责任编辑: 柑丹鸯琦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