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7/ 01 14:05
来源: 援藏

高原之上·图说援藏 | 民生援藏篇(一)

字体:

    编者按:

    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以来,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把岗位当阵地坚守,把工作当事业追求,把西藏当故乡守护,用智慧、汗水、坚韧乃至生命展现了新时代援藏干部人才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从即日起,我们将以图片展形式,分期分专题发布第九批援藏部分成果照片,并借此稍以见证全体援藏干部人才高原之上的一千多个奋斗日夜。

    岁月有痕,援藏无憾。

    民生援藏篇(一)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汇聚民力。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年来,累计实施各类民生项目1400余个,投入援藏资金100多亿元。

    图为北京市援藏工作队建设西藏首座配置电梯的城市人行天桥——“连心桥”,有效缓解拉萨市中心交通压力。

    图为江苏省援藏工作队在林周县实施农村公交“村村通”工程,帮助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图为上海市援藏工作队帮扶成立的萨嘎县赛乡嘎果村农机合作社首次分红,合作社采用“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受益群众近千人。

    图为山东省援藏工作队援建的鲁藏百村幸福家园小康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图为黑龙江省援藏工作队援建的嘎拉乡拉康村幼儿园,解决儿童上学难问题。

    图为吉林省援藏工作队援建的萨嘎县夏如乡卫生院,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图为湖南省援藏工作队积极实施“五个一批”惠民工程,解决当地医疗教育薄弱设施、安全饮水、便民服务等方面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图为湖北省援藏工作队援建的乃东区中学文成楼,极大改善教育教学环境。

    图为安徽省援藏工作队援建的山南市错那县麻玛乡完小,有力改善学校环境,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图为广东省援藏工作队援建的墨脱县公共足球场,该项目填补了墨脱县公共体育运动场设施的空白。

    图为天津市援藏工作队援建的丁青县协雄乡郎通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出“窘境”迁进“幸福”。

    图为重庆市援藏工作队援建的类乌齐县桑多镇扎西贡村,成为西藏首个“全国十大美丽乡村”。

    图为福建省援藏工作队援建的洛隆县布许福建新村示范村,困难群众住进福建新村,有了安全港湾,多了幸福路径。

    图为浙江省援藏工作队援建的那曲市色尼区幸福新村,83位村民入住幸福新村现场。

    图为辽宁援藏工作队援助的那曲市索县棚户区改造2期项目竣工,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

    图为河北省援藏工作队援建的扎达县札布让小康村,使昔日贫穷的“山洞村”,变成环境优美、魅力独特的小康村。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柑丹鸯琦】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