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5/ 29 11:52
来源: 新华社

坚守——珠峰脚下的“种子”

字体:

    中国科学院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海拔4276米,是对珠峰地区进行综合观测的野外台站。

    珠峰站的研究目标是通过对大气和环境过程的观测研究,正确认识喜马拉雅山区大气过程和相关的环境过程及其与我国、东亚、南亚乃至全球天气和气候变化的关系。

    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珠峰站的工作人员们建起了温室大棚,种植各种水果蔬菜来改善生活。

    作为青藏高原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基地,每年5月,珠峰站都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旨在让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走进科研院所,了解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感受科学氛围。

    在珠峰脚下,科研人在坚守的同时,也种下一颗颗科学的种子。这些种子会生根发芽,最终在珠峰下长成参天大树。

    记者:洛卓嘉措 陈泽鹏 索朗德吉 朱聪

    编辑:王仲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