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3/ 26 02:17
来源: 新华网

西藏芒康县创新读书班探索党员干部培育新路径

字体:

    新华网拉萨3月24日电(记者刘洪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破除党员干部中“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的个别现象,西藏昌都市芒康县近日在昂多乡举办体验式读书班,全县60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体验式读书班充分利用活动业余时间共学“一堂课”,通过组长领学、交流发言、撰写心得、知识测试等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时,还采取“党校搭台、党歌开唱、党员参与”的方式,精挑10首红歌集中轮唱,通过歌声唱出心声,不断增强共产党人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体验式读书班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结合,读书班划分四个小组以现场抽签的形式,轮流开展清扫庭院等劳作,增强党员干部团队协作精神。此外,他们还组建6组巡逻队伍,与村干部一道参与夜间值班巡逻工作,深刻感受高海拔地区工作日常。同时组织学员徒步前往人畜取水点、光伏电站施工点、芒贡(巴雄牧场)值班点,实地感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轨迹。

    芒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进表示,此次体验式学习教育主要目的是激励参训学员讲政治、重担当、破难题、提本领,积极探索训前问需、训中问计、训后问效嵌入机制,探索芒康党员干部人才培育新路子,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