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3/ 23 15:34
来源: 新华网

拉萨开展“还路于民”道路整治工作

字体:

    新华网拉萨3月22日电(黄耀漫)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还路于民”道路整治工作。为做好综合治理市区人行道挤占问题,拉萨交警深入实地调查摸底,了解掌握各大商场、人流较多场所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施划工作,重点强化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

    拉萨交警现场联系违停车主。(黄耀漫 摄)

    连日来,拉萨交警针对占道违停、占道经营等情况依法进行处罚并对违章车辆进行拖移。同时加强宣传警示,通过短信、横幅、公共运营车辆LED显示屏等扩大宣传覆盖面。

    拉萨交警对违停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黄耀漫 摄)

    嘎玛贡桑街道临街店主德吉卓嘎说:“我们店面前这条路比较狭窄,违停的车辆多,既不安全又导致交通堵塞,整治后感觉街道顺畅多了。”

    此外,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通过完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建设,强化区域交通基础硬件设施,全面推动市区道路交通科技化、规范化、一体化进程,提高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科学规范设立人行道宽度、铺设盲道、安装物理隔离设施,力争达成挤占人行道不能停、不想停、不敢停的社会共识。(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