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分社“2023新春走基层”专题报道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1/ 21 17:18
来源: 新华社

西藏开通多条航线助力春运

字体:

    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获悉,西藏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旅客出行需求明显增加,西藏民航部门联合各航空公司,加大西藏航线航班投放量,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航班运力资源充足、空中通道畅通。

    根据西藏民航部门预测,40天春运期间,西藏区内各机场进出航班预计5040架次,可提供75万个座位,其中拉萨机场预计3200架次(每日约80架次),可提供51万个座位。

    拉萨机场工作人员引导旅客登机。(新华社发,周航 摄)

    记者20日在拉萨机场看到,当日进出机场的旅客不断,除了出藏返乡外,还有不少进藏旅游的旅客。26岁的四川游客张晨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成都到拉萨的机票便宜,而且因为‘冬游西藏’的政策,很多景点都免费,游玩几天后再回去与家人团聚。”

    拉萨机场运行管理部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拉萨机场强冷空气活动显著,西藏民航部门将积极做好应对,进一步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强化航班正常保障机制、旅客服务及投诉机制、新闻发布机制和督查机制的落实,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因天气造成的不利因素对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

    此外,拉萨机场还将为特殊旅客提供爱心通道等特色服务,对老年人、首次乘机等旅客人群提供专属服务,进一步推广和应用电子客票,推进“无纸化”便捷出行。(记者田金文)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