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9/ 23 12:38
来源: 中新网

西藏林芝:符合条件的139所中小学分批陆续开学复课

字体:

    截至22日,西藏林芝市符合条件的139所中小学分批次陆续开学复课。

    林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栾远翔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林芝市有313所学校,约48000余名学生。经过研判,9月8日开始分批有序开学,目前已有139所学校符合条件,其中初中7所、小学52所、幼儿园80所,约14000名学生开学复课。市职校、普通高中和市特校暂缓开学。

    栾远翔说,各学段的毕业班首批开学,其次各学段从高年级至低年级陆续开学复课。还未复课的学校,仍将按照此前部署,继续线上教学。

    他还说,经过情况摸底了解到,约有3000余名学生在西藏其他市地以及内地,约有760余名教师在异地。所以目前滞留在西藏区内其他地市的师生,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批返回,并对暂未返校学生开展线上辅导。已开学的4所市直学校,走读学生尽量“两点一线”上下学,并由学校统一为学生供餐,降低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

    记者了解到,林芝市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师生员工数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储备了洗手液、消毒剂、口罩、手套、体温计、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物资储备均能达到1个月以上使用量。

    据悉,开学前,各学校对复课的师生员工查验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学校安排专人负责数据统计,及时掌握师生动向;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详细掌握学生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体温检测工作,及时报告学生健康状况。做到全市学生在校、居家和外出情况监测到位,管理到位。

    目前,林芝教育部门对各学校实行“一校一策”管理,摸底宿舍、食堂、应急处置等情况,正筹划学校内部隔离场所建设。(记者 赵朗)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