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9/ 12 17:57
来源: 新华网

高原中秋战疫时 铮铮誓言表决心

字体:

    新华网拉萨9月12日电(记者刘洲鹏)中秋节当日,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40余名党员代表,在拉萨市人民医院城东分院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完成抗疫任务的决心。在西藏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临时党支部带领521名医疗队员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方舱救治和院感指导工作。

    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党员代表在拉萨市人民医院城东分院合影(受访者供图)。

    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孙树学介绍:“医疗队员最辛苦时一天要连续工作超过12小时,其中最年轻的仅19岁,他们担起重任,投入到拉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党员代表、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第一核酸检测实验室主任技师赵安成说,第一核酸检测实验室单日可完成12万管的检测任务,疫情期间有效提升了西藏核酸检测能力以及筛查效率。

    据介绍,北京援藏抗疫医疗队分两批进藏,第一医疗队186人于8月17日进藏,目前已增加至216名,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院感指导工作;第二医疗队305人于8月26日进藏,主要承担会展中心2号馆方舱的患者救治任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