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8/ 23 12:20
来源: 学习强国

西藏烟草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字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区烟草系统各直属单位、各驻村工作队成立“雪域阳光”党员抗疫先锋队,其中有“退伍不褪色”坚守核酸检测岗位的志愿老兵、有风餐露宿协助社区开展静默管理的新入职大学毕业生、有连续数日住在办公楼的值守人员,还有配合乡党委政府全面实施村(居)疫情防控工作的驻村队员……他们无私奉献、认真坚守在抗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林芝市烟草专卖局党员抗疫先锋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迅速行动,防疫一线奋勇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烟草系统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迅速响应,选出89名请战党员建起16支“雪域阳光”党员抗疫先锋队,与医务人员、社区(村居)工作者并肩奋战。

    自治区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员抗疫先锋队全力配合自治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开展各项工作,林芝市烟草专卖局党员抗疫先锋队不分昼夜协助两个核酸检测点完成七轮核酸采样任务,日喀则市烟草专卖局党员抗疫先锋队配合两个社区做好静默管理,昌都市烟草专卖局党员抗疫先锋队会同防疫人员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和动态监测,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山南市烟草专卖局、阿里地区烟草专卖局的党员抗疫先锋队队员们奔波在入户排查、数据统计、保障保供等工作中。

    各驻村点党员抗疫先锋队奋战在村(居)核酸检测、引导分流、集中消杀、物资保障等防疫岗位。截至目前,全区疫情联防联控中的“雪域阳光”党员抗疫先锋队员们累计服务群众近60000余人次。

    坚守岗位,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为全力配合党委政府落实好静态管理各项部署要求,西藏烟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的要求,提前安排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雪域阳光”党员抗疫先锋队共计6名党员入住办公楼,实施“7×24小时”值班工作,确保烟草系统疫情防控协调指挥机制有效运转。

    同时,认真贯彻执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加强环境监控和人员管控,对办公室场所、周转房实施常态化全面消杀,全面排查干部职工出入藏情况和活动轨迹,动态监测体温和核酸检测结果,及时报送地方疾控部门,做好对应举措。坚持“离岗不离责”,全区烟草系统干部职工实施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的方式,提前协调组织分配货源,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全力保障了市场供应和秩序。

    西藏区局机关党员抗疫先锋队搬运抗疫物资

    心系群众,筹集捐赠抗疫物资

    在全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区烟草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雪域阳光”党建品牌为引领,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先后向驻村点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6万枚、消毒酒精390瓶、防护服45套、测温枪20把,让农牧民群众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夯实了基层防疫基础。

    此外,全区烟草系统各级“雪域阳光”党员抗疫先锋队带头开展捐款助力抗疫活动,向各市地青年志愿者捐赠N95口罩1800枚、酒精免洗洗手液300瓶,以及矿泉水、饼干等各类生活物品600箱,让“红色暖流”在疫情防控一线流淌,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积极力量,进一步展现了西藏烟草人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郭得敏 央金卓玛)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