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8/ 06 14:36
来源: 新华网

拉萨至林芝首趟水泥熟料货物列车开行

字体:

    8月2日,拉萨西站龙门吊正在进行装箱作业。(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拉萨8月5日电(孙呈统)8月3日,伴随着鸣笛声,装载960吨水泥熟料的43081次货物列车,从拉萨西站出发抵达林芝站,标志着西藏本地水泥熟料铁路运输业务正式启动。

    与以往水泥熟料从西藏自治区外运到林芝不同,这是第一次通过拉林铁路运输西藏本地生产的水泥熟料。此趟货物列车装载有30个集装箱,从拉萨出发大约6小时后到达林芝站,相较于公路运输,大幅度提升了运能、缩短了时间。

    为更好满足企业的水泥熟料发运需求,推动西藏自治区内铁路货物运输,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对这批货物费用予以优惠,且由青海青藏铁路物流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程物流总包服务。

    “我们提前拟定开行方案,全力满足企业发运需求。同时,在空车空箱配置、货物装车组织和运输能力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货物运输安全、便捷、高效。”拉萨车务段客货统计科负责人中扎西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