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7/ 15 18:10
来源: 新华网

西藏医院管理论坛推动高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拉萨7月15日电(记者刘洲鹏)西藏第二届医院管理论坛7月14日至15日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举办。论坛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联体建设”为主题,旨在总结经验、方法,推进西藏公立医院改革、医联体建设。

    这是西藏第二届医院管理论坛现场(7月14日摄)。 殷小燕 摄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卫生政策研究与评价中心、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北京市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长孙树学表示,在为期2天的论坛上,来自山南、那曲、拉萨以及内地20余家公立医院的专家、学者和一线工作者参与交流讨论,这将为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中国人民大学卫生政策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王俊说:“论坛强调如何深化西藏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为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化县域医联体建设,提升西藏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三年来,北京市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引进援藏专家58人,援藏专家“师带徒”人数达172人,北京市平均每年投入超过1000万元援藏资金支持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