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7/ 14 18:32
来源: 新华社

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讲述高原动人故事

字体:

  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12日晚在拉萨市金城公主剧场开幕。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天边格桑花》作为开幕歌舞剧上演。这部从2018年在山南玉麦开始采风的歌舞剧,讲述了桑杰曲巴和卓嘎、央宗父女放牧守边的故事。

    歌舞剧《天边格桑花》里,卓嘎、央宗姐妹回到玉麦(7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饰演卓嘎、在歌舞团工作20年的主演次仁央宗说:“这是《天边格桑花》第一次在金城公主剧场演出,也是我们对西藏文化艺术节的献礼。”

    西藏文化艺术节导演贡嘎次仁表示,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还会演出《八廓街北院》《农场情》等优秀剧作,讲出蕴含在中华文化根脉中的西藏文化故事。

    拉萨市民德吉玉珍说:“《天边格桑花》把我们西藏群众的小家情、大国爱真正地表达出来了。希望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演员在表演《天边格桑花》(7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西藏文化艺术节为期一个月,将在拉萨对演唱、器乐、话剧、藏戏、小品等舞台艺术门类和代表性非遗歌舞项目进行展演,开展青年歌手大赛、藏戏唱腔大赛、创意设计大赛等15项赛事活动,并举行文化集市、歌舞快闪等线下活动。

    记者:刘洲鹏、姜帆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