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7/ 14 13:06
来源: 新华网

日喀则市青少年科学院成立

字体:

    新华网拉萨7月14日电(王泽昊、王建亮)14日,由青岛市第九批援藏组投资7300万元建设的西藏首座青少年科学院——日喀则市青少年科学院揭牌成立。同时,生态保护主题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同步启动。

    这是日喀则市青少年科学院外景

    据了解,日喀则市青少年科学院是青岛援藏单体投资最大的援藏项目,也是青岛援藏组在日喀则市集中资源推进素质教育和实施义务教育综合实践课程方面的一次实践探索。

    青少年科学院内同步一体建设了西藏首座少年军校、首座黑颈鹤保护馆、首座海洋科普馆,旨在开展高原特色生态保护研学活动,提高青少年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拓展日喀则市科普宣传资源,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对海洋知识的渴求。

    日喀则市青少年科学院里的海洋科普馆

    此外,本次揭牌仪式同时启动了日喀则市中小学生“生态保护主题研学活动”,通过开展高原特色生态教育、黑颈鹤保护教育、海洋文化普及等,为青少年打造全新的生态保护课堂,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暑期生活。(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