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6/ 27 10:40
来源: 新华网

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普法宣传活动

字体:

    新华网拉萨6月26日电(洛卓嘉措、轩红伟)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前夕,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樟木口岸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人民群众禁毒意识,提高边境地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期间,边检站民警围绕如何辨别毒品、如何建立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毒品的危害和吸毒的违法性等方面,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并现场咨询解答,为群众讲解了“禁毒知识和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知识。同时,民警还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引导群众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避免生命财产遭受侵害。

    聂拉木边检站民警为务工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受访者供图)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边检站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以及参与禁毒斗争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