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6/ 17 18:41
来源: 新华社

拉萨贡嘎机场进近管制开放运行

字体:

    6月16日上午,随着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进近管制员成功指挥西藏航空航班上升高度,拉萨贡嘎机场进近管制正式开放运行。西藏空管中心管制运行部主任洛桑平措介绍,进近管制席位的开放,将有效提高空域资源利用率,缓解空中飞行矛盾,增加安全裕度,提高运行安全品质。

    进近管制员正在指挥飞机。(6月16日 摄)新华社发 周航 摄

    民航空中交通管制工作的主要作用是有效维护和促进空中交通安全,维护空中交通秩序,保障空中交通畅通。依据水平范围以及垂直范围的不同,航空管制分为塔台管制、进近管制和区域管制。

    根据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有关管制席位设置的规定,“全年起降超过3.6万架次或空域环境比较复杂的机场,应设立进近管制单位”。

    据介绍,自西藏通航以来,因航班起降架次少,西藏所有机场只采用了塔台管制和区域管制。2018年,拉萨贡嘎机场年起降架次首次突破3.6万架次,达到了设立进近管制的条件。2019年10月,拉萨贡嘎机场开始了在塔台开放进近席位的筹备工作。(记者田金文)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