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5/ 24 16:30
来源: 新华网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西藏青少年参与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字体:

    新华社拉萨5月24日电(记者刘洲鹏)23日,拉萨市柳梧初级中学的学生开始体验科普互动实验,航模、机器人表演,“海、陆、空”模型制作等活动,感受科技的乐趣。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科普教育进入校园。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5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洲鹏 摄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表示:“‘科技活动周’是短暂的,但在高原上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学生们把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航模飞机飞行表演上,曹喜老师在介绍航模(5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洲鹏 摄

    拉萨市柳梧初级中学初一学生旺庆达瓦说:“没想到可以亲眼看到航模飞机飞上天空,这些在课堂上是看不到的。”

    学生们在操场合作组装航模(5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洲鹏 摄

    “孩子们热情很高,看完表演都抢着合作完成航模模型。”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航模科技辅导老师曹喜说。

    “之后的几天,学生们会参观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和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培训活动部副部长央啦说,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在今年3月被命名为2021至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数据显示,自2010年成立至今,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面向全区青少年组织开展过各类教育实践营、夏令营活动和课外兴趣班达240场,覆盖全区青少年达10万人次以上。(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