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1/ 18 18:01
来源: 新华网

税务“蓝丝带”便民为民在行动

字体:

    新华网拉萨1月18日电(记者格桑朗杰)为“弘扬雷锋精神,为民服务办实事”,2017年初,国家税务总局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建“蓝丝带”志愿团队。截至目前,“蓝丝带”志愿团队共吸收队员87人,其中党员60人,累计发起募捐十余次,爱心基金累计筹款近40万元。

    从山南市错那县到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亚东县,“蓝丝带”的旗帜飘扬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各驻村点,帮助地方落实机耕路、牲畜育肥场、便民招待所等强基惠民工程,结对帮扶80多名困难群众,累计投入资金80余万元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蓝丝带”志愿团队花费20余万元改建自助办税区,采购饮水机、复印机、导税机器人等便民设备,为残疾人、老年人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并将所有涉税业务集中在一层办理,业务环节一人受理全程负责,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提供的政策辅导专家服务,为500余户企业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清单,保障了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在辖区全面落实。(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