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2/ 31 17:43
来源: 新华网

援藏教师潘杰:打造多彩的思政课

字体:

    援藏教师潘杰和藏族学生在一起(12月12日摄)。

    援藏教师潘杰带着学生在青稞地里上思政课(9月14日摄)。

    援藏教师潘杰带着学生在青稞地里上思政课(9月14日摄)。

    劳动教育课上,援藏教师潘杰和藏族学生在一起(2021年9月14日摄)。

    教学中的援藏教师潘杰(12月9日摄)。

    援藏教师潘杰给日喀则市各中学选派的思政老师传授经验(12月9日摄)。

    援藏教师潘杰给日喀则市儿童福利二院小朋友传播中医药文化(12月5日摄)。

    援藏教师潘杰送学生放学(12月9日摄)。

    援藏教师潘杰是浙江桐乡人。2019年7月作为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上海市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成员之一,来到西藏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担任副校长。到藏工作后,潘杰携手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同仁,以“创七彩德育,铸精彩人生”为抓手,从机制、团队、文化等七个方面提升学校思政(德育)水平,注重思政教育从课堂向社会生活的延伸,通过将当地打酥油、制作牛粪等传统生活方式体验纳入学校劳动教育课程,筹建学校“中草药科普体验馆”让学生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等措施,推出“青稞地里的思政课”、“行走在城市中的思政课”等系列主题,打造将爱国主义、民族融合、文化传承、生态文明建设、劳动教育等融为一体的特色思政实践课程体系。通过三年援藏,开创了学校思政(德育)工作新局面。2020年,潘杰荣获日喀则市优秀校(园)长称号。

    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 张汝锋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