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1/ 24 16:48
来源: 新华网

西藏:服务技能大赛助力高原“舒适游”

字体:

    新华网拉萨11月24日电(田金文、达珍)23日下午,第三届拉萨市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下简称“大赛”)决赛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百余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经历初赛、网络评选等多个环节的考验,最终决出导游、讲解员、客房服务员、礼仪人员、餐厅服务员以及网络人气奖等5类27个奖项。

    11月23日,第三届拉萨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新华网 达珍 摄

    本次大赛以“凝聚旅游行业正能量·展现拉萨旅游新形象”为主题,旨在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形式的服务技能比拼,加强拉萨市旅游从业人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提振一线从业者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信心,强化涉旅企业培训人才、建设队伍的意识,推动从业人员以“主人翁”姿态树立拉萨市旅游行业昂扬奋进的形象,以专业精神宣传拉萨旅游文化,为书写拉萨市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大赛自11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共有来自区内外的105家媒体,用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多种报道形式传播推广赛事。

    11月23日,第三届拉萨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中评委为参赛选手打分。 新华网 贡桑央吉(实习生) 摄

    通过初赛和网络投票环节的激烈角逐,26名选手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分为客房服务、礼仪服务、导游服务、讲解服务和餐厅服务五个比赛项目,采取评委会现场评分和网络投票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选。为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专业,组委会特邀行业资深人士、旅游行业学者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竞技表现对照评分规则进行打分。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丁韬表示,此次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是拉萨旅游行业一次权威、专业的大赛,对于规范旅游服务标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进拉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