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1/ 19 17:22
来源: 新华社

服务技能大赛助力拉萨旅游“换代升级”

字体:

    新华社拉萨11月19日电(记者李键)日前,拉萨市第三届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大赛设置导游服务比赛、景区讲解员服务比赛、礼仪服务比赛、客房服务比赛、餐厅服务比赛5个竞赛项目,以此规范并提升旅游服务人员业务水平,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拉萨是一座世界闻名的文化古城和旅游城市,各类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推进,观光休闲游、文化体验游、温泉康养游、体育探险游、生态健康游等已成为旅游消费新热点。全域、全时旅游发展,对旅游服务人才的数量和质量要求不断提高,当地旅游服务各方面标准亟待规范。

    23岁的李月新参加了景区讲解员服务比赛项目,她说:“与其他选手同台竞技,我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有助于自己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丁韬表示,此次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是拉萨旅游行业一次权威、专业的大赛,对于规范旅游服务标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进拉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