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分社“2023新春走基层”专题报道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2/ 03 12:47
来源: 西藏日报

喜报!玉麦边境派出所荣获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字体:

    近日,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公布的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中,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玉麦边境派出所成功上榜。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与卓嘎、央宗姐妹共同描绘国旗 蒋美灵 摄

    玉麦边境派出所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驻地平均海拔3650米。作为第一支进驻玉麦乡的武装执法力量,该派出所自2010年成立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守护着所辖3644平方公里的神圣国土和当地群众,先后获评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公安部“一级公安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一劳动奖状”“稳边固防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涌现出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国家移民管理局一等功臣王微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袁浩杰同志为代表的多名优秀戍边民警个人。

    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免费为辖区儿童理发 彭维熙 摄

    近年来,该派出所忠实履行强边固防职责使命,积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将强化民族团结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形成了全乡警民心连心、手拉手,共守边境安全、共创辖区平安的良好局面,为捍卫国家边境政治安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携手辖区群众共庆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彭维熙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