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9/ 29 16:45

防控一线+诉求热线 | 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字体: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积极应对疫情,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内外双轮并行、同心战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筑牢疫情防控一线

    瞄准防控零疏漏、无死角,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战斗堡垒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统一指挥,在拉鲁社区疫情防控阵地上,持续推动上门核酸采集、“追阳”行动及配合转运等“捞干筛净”,以及卡点管控、物资保障、灭毒消杀、信息录入、垃圾转运等配套服务。

    在柳梧顿珠金融城及9号隔离点上,围绕服务于隔离治疗等重点工作,开展信息录入、办理出入舱手续、物资发放、秩序维持、心理疏导等工作,把初心和使命写在防疫第一线,带领隔离治疗人员共同爱护好这个临时的“家”。

    畅通民生诉求热线

    及时制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保畅通、提效率、快处置,确保热线良好运行。

    保畅通。面对激增的话务量,及时增设接听线路,抽调人员充实力量,科学排班、动态调整,坚持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服务,及时回应群众诉求。8月7日-9月25日,共受理群众诉求90783件,在线办结81309件。

    提效率。及时收集、梳理涉疫热点问题、防控最新政策,统一核酸检测、健康码转码、离藏政策、物资购买、就医等高频问题答复口径,不断提高热线应答效率。

    快处置。接处涉及老、幼、病、孕妇及群众生命安全的诉求时,立即上报,调动一切资源,与各职能部门联动、快速处置。疫情期间,共协调解决孕妇生产、慢性病患者转诊、重病患者跨市转运等紧急事项47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