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9/ 24 16:40
来源: 昌都发布

庆丰收 迎盛会丨喜看昌都金秋丰收画卷

字体:

    金秋九月 ,硕果累累。昌都市察雅县卡贡乡的苹果又迎来丰收。一个个苹果挂满枝头,圆润饱满,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整个果园与蓝天白云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丰收画卷。

    果园里,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采摘、装筐、搬运,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地处澜沧江畔的卡贡乡,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地理条件,使这里生长的苹果具有口感松脆甘甜、果味香浓的独特品质,颇受消费者青睐。

    今年56岁的邓增是村里的果农大户。他从90年代就开始种植苹果树,当时种植的苹果树只有几十株。后来,随着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出台,他逐步开始扩大规模。现在,他的果园已经扩大到二十多亩,而且产量和效益是一年比一年好。

    如今,有着30多年苹果种植经验的邓增,在自己致富增收的同时,还传授苹果种植技术,带动村里的29户建档立卡户种植苹果树,共同致富。

    “村里的29户建档立卡户,共种植苹果地56亩,每户每年平均收入2万到5万元,村集体的收入每年也有20万左右。”邓增悉数种植苹果带来的好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全县苹果产量预计为380余吨,销售额达400余万元,苹果产业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察雅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谢东表示:“察雅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建设高标准农田,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丰”景这边独好

    芒康县田野丰收(来源:芒康融媒)

    左贡县中林卡乡的葡萄长势喜人

    左贡县葡萄熟了。

    左贡县下林卡乡农户展示刚摘下的石榴。(来源:左贡融媒 )

    昌都市民自家庭院里的葡萄 。(向巴曲培摄)

    田野丰收 (来源:洛隆、贡觉 、江达融媒)

    金灿灿的油菜花(来源:丁青融媒)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