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9/ 01 13:02
来源: 定结发布

疫无情人有爱,人心齐合力聚

字体:

    当前,正是疫情阻击战的关键阶段。近日,定结县多个商户老板为踊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汇聚起战“疫”暖流,在“静默”的湿地明珠上奔涌。图片 “45箱水果,50箱矿泉水”,是定结县某菜店老板胡倩文为抗疫一线人员捐的物资,水果和矿泉水已在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中。

    “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真的特别辛苦,物资搬运组的志愿者每天早晨6点钟就来到菜市场帮忙下菜、堆放、消毒、分装,定期帮忙给县里的群众送菜上门。穿着防护服在不同区域送菜,饭都顾不上吃,只能蹲在地上吃泡面,看到他们这么辛苦,真的感触很深。作为菜店老板,我们也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当记者问及她为什么要捐物资时,她告诉记者。

    对于在定结县做了十几年生意的胡倩文来说,定结县早已是自己的家乡,她的父母,爱人都在定结县做生意。“定结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们希望为定结尽一点绵薄之力”。操着一口四川话的胡倩文向记者补充道。

    “既然在定结,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就要为抗“疫”做点事情”。说这句话的是来自重庆的定结县城某压面馆老板付承刚。前几天,静默在家的他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做了300斤藏面。问及他为什么给一线人员送藏面时,他腼腆地笑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像我老家重庆山火发生时,全国人民都在支援重庆,作为一个重庆人,我为什么不就地支援定结呢?”

    巴旦扎西是定结县某藏医诊所老板,疫情发生后,他出资1万元购买5000个口罩免费发给当地群众。

    8月10日,听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巴旦扎西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搬运物资,安抚安置点群众,到安置点教大家防疫知识。

    “我是医生,抗疫工作需要我,我更应该往前冲,我要为自己的家乡尽力”巴旦扎西说道。

    “涓滴之流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有这样的定结人民,什么困难是我们克服不了的呢?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