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3/ 18 15:48
来源: 西藏日报

维护消费者权益,那曲市金融系统在行动

字体: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切实落实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人行那曲市中支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规划拓宽渠道。为帮助金融消费者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其正确选择与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自2022年3月开始,辖区内各金融机构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营业厅内电视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等方式在网点阵地进行宣传。

    树立理念优质服务。通过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折页,重点针对农牧民、老年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其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识能力,同时提升群众在社会生活及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

    聚焦合力协同宣传。人行那曲市中支于2022年3月15日联合那曲市各大金融机构,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标语,走进街区,向来往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发放印有金融知识的相关宣传品,切实做到金融知识普及到群众生活方方面面。

    此次“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对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提高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力度和广度,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活动期间,20家单位参与;157名工作人员参加宣传活动;受众群众约12585人;发放宣传资料约26723份。近年来,人行那曲市中支践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为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作者:曲珍)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