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2/ 21 16:03
来源: 西藏日报

那曲市申扎县多举措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字体:

    近年来,申扎县高度重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坚持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生态文明发展氛围。

    据统计,目前,申扎县共设置7648个生态保护岗位,37个环卫岗位,42个野保员,4个野保站,5个野保点,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监管力度,切实保障野生动物在羌塘草原的生存环境保持良好。

    同时,通过运用信息化管控,数字化监控等巡护管理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自然保护片区内管理水平。目前,在申扎县自然保护区内栖息着的野生动物共230种。

    如今的申扎县,空气质量优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生态格局整体稳定,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记者 万靖)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达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