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1/ 05 16:24

双湖县公安局成功破获12.27特大保险柜被盗案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双湖县公安局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坚持破案抓逃与追赃挽损并重的工作原则,在充分履行好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主责主业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案件侦破和信息研判合成作战能力,严厉打击各类盗窃案件。

    案情回顾:2021年12月27日17时许,双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措折罗玛镇克那村委会的保险柜被盗,保险柜内有200余万元现金,该笔资金系克那村年底分红资金。接案后,双湖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组建专案组前往案发现场。仅在接案后10小时,成功将被盗现金200余万元追回。被盗现金追回后,专案组毫不松懈的对案件进行持续攻坚,以由中心到外围的原则,分为取证组、外围组、审讯组、送检组、抓捕组分别驻扎在案发地及乡镇等地开展侦查走访、线索搜集等工作。案发地位于措折罗玛镇克那村,恰逢漫天大雪,没电没水没信号,专案小组在克服了零下35度极寒气温且没有洗漱水源、没有正常餐食、警车发动不了等诸多艰难条件下,每次小组之间需要信息互通、案件交流时还需要借助村民的交通工具,行驶至20公里开外的地方寻找讯号。

    经过几天时间的持续追踪,在市县两级党委的支持和市技侦、刑侦支援民警和专案组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对搜集到的大量信息数据进行梳理排查、串并分析,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罗某,并将其传唤到案。随后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审讯计划,1月3日,犯罪嫌疑人罗某在面对大量的证据和民警缜密的审讯下,顶不住过强的心理高压,口供终被突破,犯罪嫌疑人罗某对其盗窃保险柜的事实供认不讳。当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双湖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至此,12.27特大保险柜被盗案成功侦破,被盗资金2029607元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成功抓获。案件侦破后,克那村村民自发组织到民警驻扎地表达感激之意,村民向办案民警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口中接连不断地说着感谢,有的村民甚至留下了感动的热泪称“这是辛苦了一年到头的血汗钱,感谢双湖公安的神速破案”。最后,村民们热情的与办案民警们合影留恋,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侵财案件关乎民生,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人民至上”,时代楷模潘东升用生命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群众的“难题”,正是公安机关的“考题”,双湖县公安局始终领会着、牢记着全会精神和楷模精神,下一步,双湖县公安局将持续强化侵财案件的防范压案和打击破案,努力发挥最大效能,全力保障好全县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警方提示:

    临近年关,是侵财类案件高发的时段,请大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财物,做到财不外漏,若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双湖公安将竭尽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