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2/ 26 11:11
来源: 中国西藏网

分红啦!拉萨维巴村53万元分红抱回家

字体: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2月23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街道维巴村维巴组、曲色组股份经济合作社2021年度集体经济分红,399户共发放530650元分红资金。

    “这是你们家所得的分红,一定要认真确认,千万不能出错。”分红现场,工作人员反复跟村民核对相关信息。桌上是一沓沓崭新的人民币,这是维巴村百姓在党的关怀下,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凭借自己努力辛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图为分红现场 摄影:拉姆

    维巴村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北面距市中心约7公里处。辖区内山坡连体较多,岩体居多,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草场分布面积较广。

    据了解,维巴村下辖4个集体经济项目,分别为休闲农业示范园、茶馆、林宗游牧客栈、林宗糌粑水磨坊,成为全市依托产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辐射带动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的典范。

    村民强巴卓嘎说:“我家有四口人,一个A股500元,三个B股每人250元,虽然都没有在合作社上班,但每年分红一分也没有少过我们的。今年我们家领到了1250元的分红,够交这一年电费、卫生费,还可以买点儿年货。不用干活还分钱的日子,我之前想都不敢想,说到底都是因为党和政府,很感恩这一切的一切。”

    图为分红现场 摄影:拉姆

    维色村村集体有钱了,家家户户的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2016年开始,旦巴开始经营自己的林卡,从2016年的20多万到2021年80多万,赚的钱越来越多,也解决了附近6个村民的就业问题。旦巴说:“今天参加分红,心情十分激动。看着街坊邻居们笑着数钱,也看到他们平时的美日子,大家一起富了心里特别高兴,也受到了鼓舞,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在大家的努力奋斗下,我们村也会发展得一年比一年好。”

    维巴村集体经济项目均以文化和旅游为主线打造,且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本村与拉萨市内的“自然环境个性”不同,以“舒适、生态、开阔、高质”的经营理念来打造,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总体要求,努力做到第一、二、三产业融合贯通,全面打造“旅游型、文化型”维巴村。(记者/拉姆)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达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