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1/ 30 17:11

国网西藏电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光明过新年

字体:

    春节、藏历新年临近。1月28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提前开展了“两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各项准备工作,将全力确保我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光明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

    据该公司测算,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67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当前已进入了春节保供电准备工作的关键阶段,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突出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已统筹完成了电网运行方式优化、设备检修运维等工作。

    此外,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和正常收听收看北京冬奥会盛况,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还结合冬季西藏电网负荷运行特点,提前做好了电网冬季安全稳定运行及极端天气预防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对所辖281座变电站、112条(次)输电线路、1167个配电台区、21座发电站及76座在运小水电站的特巡和隐患排查,累计完成青藏、川藏、藏中和阿里四条“电力天路”及跨地区线路巡视近30000公里,整治隐患缺陷1136条。

    春节假期期间,西藏电网将实行“全接线、全保护”的封网运行方式。同时,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各类值班管理,合理安排抢修力量和物资储备,安排保电车29台、组织876人次运维巡视队伍、78支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值守待命,全力做好电网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准确处置,为全区各族人民群众营造温暖亮堂的节日氛围。(李东淮、闫俊红)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旦增努布】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