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1/ 29 12:59
来源: 西藏日报

民生答卷暖人心 发展蓝图强信心 ——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引发我区各族人民热烈反响

字体:

    五年一次的自治区党代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头连着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大政方针,一头连着各族人民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连日来,《西藏日报》、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客户端、西藏日报微信号、西藏日报抖音号等媒体,浓墨重彩推出喜迎党代会系列报道,党代会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注和议论的热门话题。

    眼下,正值众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喜获产业“丰收”、发放产业“红利”的日子。在南木林县卡孜乡养羊合作社,易地搬迁群众次仁卓玛领到分红后高兴地说:“搬到这边已经有3年,在这边过得很好,党和政府对我们非常关心。现在配套产业发展壮大,就业渠道越来越广,相信明天会更好!”

    “团结就是力量!”这是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甲措雄乡27岁的索朗坚参发自内心的感受。如今,他通过在日喀则各大工地跑运输,年收入有20多万元。“只要大家团结一心跟党走,家园一定会越建越美丽,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幸福!”索朗坚参说。

    电力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在反映经济发展状况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全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最高纪录,我们要加强电网建设,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好民生用电。”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姚志勇说。

    “报告全方位描绘了西藏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工作总体要求和总体任务、目标。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要自觉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依法打击各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水平,捍卫社会公共利益。”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二级检察官赵育超说。

    党代会报告提出,着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年均新创高质量优秀文艺作品1000部、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服务10万场次。这让自治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西藏哈呼曲艺社董事长江村平措振奋不已。近年来,这位创业小伙带领团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有机融入相声、小品、歌曲、舞蹈等文艺作品中,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今年我们创作了40多部文艺宣传作品,演出了87场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文化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对我们是激励也是鞭策,我们将不断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是稳就业、扩就业的重要举措。就在前几天,吉隆县折巴乡顺利举办为期45天的厨师培训,41名参训学员熟练掌握了初级烹调厨师技能。折巴乡副乡长达瓦告诉记者,“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就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连日来,日喀则市暖冬“六送”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艺、送电影、送图书、送服务”让日喀则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温暖。日喀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世新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极大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乘胜而进、乘风破浪。下一步,我们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大力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开展暖冬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做好结合文章,解读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覆盖、生动化、实效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记者 汪纯)

【纠错】 【责任编辑: 达次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