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1/ 22 10:44
来源: 新华社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老西藏精神:雪域高原的耀眼灯塔

字体:

    西藏,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空气中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60%。

    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一批批进藏干部、援藏干部们发扬“老西藏精神”,

    扛起了建设西藏、巩固边疆的大旗,和西藏本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在雪域高原上献了青春献终身。

    西藏阿里,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27年前,时年50岁的援藏干部孔繁森倒在了这里。生前,孔繁森两次援藏,后又留藏工作。孔繁森那句“一个共产党员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已经成为西藏党员干部共同的精神财富。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这25个字组成了“老西藏精神”。

    犹如雪域高原上耀眼的灯塔,“老西藏精神”将引领高原儿女向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前行。

    统筹:王健

    记者:索朗德吉、洛卓嘉措、孙阳

    编辑:危颖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