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8/ 25 20:30
来源: 金叶情怀

疫情防控是命令,服务群众是责任——西藏烟草驻村工作队

字体:

    近日,西藏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就是命令,服务群众就是责任。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第十一批驻日喀则市昂仁县多白乡楚龙村、叶村、谢村、宁嘎村四个工作队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及时召开视频会议2次,综合研判防控趋势、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精准、高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响抗击疫情、遏制疫情蔓延的攻坚战。

    当好宣传引导员。驻村工作队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情况、防控要求和防控常识,教育引导驻地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外出、不扎堆、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当好排查统计员。驻村工作队坚持入户排查、建立台账,及时对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全面掌握人员动态,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当好管控协调员。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静默管理要求,在村居路口设立卡点,加强人员管控,认真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分类跟踪监测健康状况,对重点防控人员做好日常电话随访。疫情还未散去,战“疫”仍在进行。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展现烟草人的责任担当,用爱心诠释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