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3/ 09 17:53
来源: 西藏日报

自治区党校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庆祝藏历新年系列活动

字体: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藏历水虎新年和“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自治区党校驻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工作队与村民一道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晨曦洒在雪山,庄严雄壮的国歌响彻村庄,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村委会广场冉冉升起,驻村队员与40余名村民代表、儿童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群众热情洋溢的脸上彰显了他们对党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深深感激之情。

    驻村工作队队长表示,开展这些喜闻乐见、自娱自乐的活动非常有必要,把每家每户的欢乐变成一个大家庭的欢乐,让村民的幸福感能够充分地表达出来,从而进一步坚定村民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息和决心。

    据悉,近一年驻村期间,区党校驻村工作队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授课30余次,受众2000余人次;开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培训村民100余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新旧西藏对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携手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大学助小学,大手拉小手”“汉藏儿女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等活动,极大地推动县乡教育体系内的结对交流;协调各方基金会、爱心人士为村民捐赠价值约70余万元的学习用品、防寒衣物、牲畜草料、储电及净水设备等,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