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2/ 13 15:47
来源: 西藏日报

党校驻村工作队为牧民群众献爱心办实事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西藏自治区党校驻村工作队携手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阿妈仓专项基金,为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央庆布吉卡村和提玛村牧民群众爱心捐赠价值10万元的牦牛饲草并对部分牧民群众进行了义诊。

    12月9日上午,在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阿妈仓专项基金副主任多吉、聂荣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王军、索雄乡副乡长尼玛罗布以及自治区党校驻村工作队和牧民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的见证下,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和义诊举行。

    央庆布吉卡村村委会主任吉色说:“在今年气候较为异常容易发生雪灾的季节,自治区党校驻村工作队为我们争取到40余吨的爱心饲草,解决了牧民群众因牦牛饲草短缺而发愁的一大难题。”央庆布吉卡村老支书仁青罗布表示:“冬季气温低、温差大,人的抵抗力容易下降,老年病和慢性病多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感觉很贴心也很温暖。”

    据悉,此次捐赠牦牛饲草为西藏本土企业运用先进技术在藏北培育的燕麦草,草质柔嫩、产量较高、再生力强、适口性好、营养丰富,受到牧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央庆布吉卡村第一书记久美表示:“为了使此次活动圆满顺利完成,县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经多方询价并实地走访查看牦牛饲草质量,历时半个多月为牧民群众募集到40余吨优质牦牛饲草,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牧民群众的一大烦心事。”央庆布吉卡村工作队长王煦樟说:“我为群众办实事是驻村工作队七项任务之一,也是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工作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把解决牧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驻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动员多种资源为牧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