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分社“2023新春走基层”专题报道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1/ 30 11:21
来源: 西藏日报

拉萨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字体:

    2023年春节长假结束,拉萨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第一个高峰,1月7日至28日,共发送旅客12.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0.6万人次,1月15日高峰日共发送旅客0.7万人次,到达旅客突破10万人,达到10.8万人。

    据了解,此次高峰以探亲人员返回工作岗位为主,主要方向是日喀则、林芝、山南、那曲以及格尔木、西宁等方向;下一个高峰期预计在正月十五后,主要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

    为缓解高峰时段铁路运行压力,拉萨火车站将在客流需要时临时增开6对始发终到或途经拉萨站的高峰线路,目的地涉及西宁、日喀则、林芝等城市。

    自春运启动以来,拉萨火车站持续推进“天路格桑花”和“五彩哈达”“卓玛工作室”等服务品牌建设,充分发挥服务品牌辐射带动作用,践行“敏感、用心、用情”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旅客服务质量。继续开展“厕所革命”,加强整治各处所环境卫生,规范服务用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主动热情温情服务意识。加大电子客票、预售期调整、优化退改签办理业务,加大宣传力度,每趟列车开车前30分,及时增开应急通道,方便旅客快捷乘车,使旅客在春运中有更好体验和获得感。(记者 杨小娟)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达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