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7/ 13 17:16
来源: 西藏商报

西藏这个景区在修玻璃栈道,今年就能完工!

字体:

    千年古沙棘林神秘幽深、拿日雍措清澈见底、让荣湖恬静秀美、野狼谷随性逍遥、森木扎景区生机盎然……

    7月9日,以“驶入中国天然氧吧,体验边境门巴风情”为主题的错那县旅游踩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西藏10余家资深旅行社的30余位嘉宾组成“踩线团”,一同前往错那,感受高原氧吧独特风景。

    为期三天的踩线行程丰富多彩,风景不仅在目的地,也在路上。沿途天气多变,忽而阳光灿烂,忽而风雨交加,看完不同景色,也仿佛走过四季更迭,才发现错那真是人间宝藏。来听听我们“踩线团”的声音吧!

    西藏宫缘旅行社冯佳琪:“ 勒布沟景色很美,尤其是让荣湖景区,宛若世外桃源,很适合游客过来玩,不用担心高反。我们将把勒布沟及沿途景点作为我们山南旅游路线中的重点景点进行推广和销售。”

    西藏科技国际旅行社徐勇:“12年前,我曾经有幸来过一次错那,那时候和现在的差别非常大。特别是交通方面,现在同样的路程花费的时间要少一半,通过这次实地考察,让我们对错那的文旅资源特点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回去之后我们会对错那的线路产品进行进一步的市场细分与规划,为错那输送更多的游客。”

    西藏卓美旅行社孙赫男:“我们旅行社自2019年开始向游客力荐山南区域(包含错那)的定制旅行。看到错那的基础设施一年比一年发展建设得好,我们也更有信心通过自身的宣传途径和客源,把宝藏般的错那推广给更多游客。 ”在得到“踩线团”的一致肯定后,错那县旅发局局长刘杰也向大家介绍了错那县旅游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自2011年以来,错那县把旅游作为支柱产业优先发展,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开发勒布沟境内旅游资源,形成了以波拉山口、门隅三圣湖、勒布三谷、岗亭瀑布、让荣湖、张国华将军对印自卫反击战指挥部旧址为重点的多个特色景点。

    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使得勒布沟获得“人间仙境”“十里画廊”“中国天然氧吧”等诸多美誉。2021年,错那县累计接待区内外游客78222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85.34万元。翼龙谷风景区。为加强新的景区景点建设和规划,错那县启动了全域旅游规划,翼龙谷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工,勒布沟景区第一条玻璃栈道预计在年内完工。

    7月11日,错那县旅游踩线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区多家旅行社与错那景区达成送团意向。随着旅游战略的深入推进,错那县旅游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接下来,错那县旅发局将携手广大旅行商,推出涵盖多板块的精品线路,让更多游客走进‘人间仙境’!”刘杰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