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报道专题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2 06/ 10 17:42

西藏旅游新业态:西藏旅游新玩法,你了解多少?

字体:

    为促进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在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区旅游发展厅不断在创新营销模式、提升旅游品质、打造旅游新业态、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游客体验等方面不断努力探索,促进西藏旅游经济优质复苏。

    创新营销方面,区旅游发展厅采用精准营销模式,锁定头部旅游受众,深入拓展旅游市场。此次,区旅发厅与高德地图进行深入合作,在青岛、大连、厦门、宁波、苏州、福州、佛山、温州、唐山、拉萨十个城市进行定向营销宣传,此次覆盖人群超过4500万人,通过大数据筛选,精准锁定有车、爱旅游、爱自驾的精准旅游受众,通过2400万次高频推送,向朋友们展示新西藏发展成果、西藏旅游新业态研发成效,以此激发大家出发的欲望。

    新业态产品创新方面,为游客展示西藏旅游新业态发展成果,解锁更多西藏旅游高阶玩法!

    积极实施“旅游+”“+旅游”,推出“高原湖泊皮划艇项目”、“高原徒步项目”、“皮划艇漂流”等一批体育+旅游特色旅游产品,以及“牧场体验游”、“营地体验”、“高原花卉寻觅”、“高原鸟类观赏”等深度体验游项目。

    以藏医药和天然温泉为依托,积极探索旅游与藏医药和温泉等康养资源的融合,开发出一批优秀的康养旅游产品。此次,我们推出了“藏药浴”、“天然康养温泉度假”等一系列康养旅游产品,让更多人了解藏医药文化和魅力,体验高原温泉的独特,从而满足人们对健康生活高品质旅游的向往和需求。

    西藏旅游将持续不断创新,坚持“易融则融、能融尽融”,引领产品的升级打造,为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持续提升登山、漂流、徒步探险、露营、野生动植物观赏等专项旅游品质,壮大一批林业旅游、农业旅游、研学旅游、极限挑战旅游、体育健身旅游新业态,大力发展私人定制旅游、奢野旅游产品,有序引导和推动冰雪旅游、温泉旅游、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中医、藏医药健康旅游等度假旅游产品建设。以提升游客满意度和体验感为核心,奋力向着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迈进。

    身未动,心已远。“地球第三极”邀您共赴一场神圣而有趣的深度体验之旅。

【纠错】 【责任编辑: 达珍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