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1 11/ 23 11:43

林芝鲁朗小镇荣登这份国家级名单!

字体:

    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认定47家单位达到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标准,并于11月17日公示了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结果。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鲁朗小镇位列其中。

    林芝市鲁朗小镇被誉为“中国最美小镇”,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还有“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等美誉。

    郑胜日/摄

    鲁朗环境优美,四季皆宜,草甸、花海、林海常与雪山冰川相映成趣,农田成片,牛羊成群,不像是人间美景,倒像是童话世界的场景照进了现实一般。

    郑胜日/摄

    春夏秋冬美景不同,春季花海绚烂,夏季绿草如茵,秋季层林尽染,冬季银装素裹,鲁朗不愧是“让人不想家”的地方,如梦似幻,美得不可方物。

    小姐姐的大姐姐@小红书

    Tango@小红书

    郑胜日/摄

    郑胜日/摄

    鲁朗小镇本就是一处著名景点,但若是细细说来,千字万字也说不完,下面小卓玛就来和大家简要分享一下鲁朗的那些著名景点吧!

    鲁朗林海

    阿英@小红书

    鲁朗林海由云杉、松树和灌木丛组成,山间翠绿葱茏,常年云雾缭绕,远远看去像是一幅巨大的山水画,近了看,其间夹杂着野花、草甸和小溪,像是那精灵的住所。

    郑胜日/摄

    特别是在秋季,鲁朗林海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十分好看。

    色季拉山

    肖枫/摄

    色季拉山也是鲁朗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尼洋河流域与雅鲁藏布江的分水岭,川藏公路经过其间。

    格桑加措/摄

    吴巍/摄

    在色季拉山的垭口,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林海,壮阔的云海,在天朗气清的时节,还有机会眺望到南迦巴瓦峰,特别是在每年的5-6月,还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

    扎西岗村

    关关/摄

    扎西岗民俗村,民居错落有致,牛羊悠闲踱步吃草,风景独好。

    HuoHou@小红书

    扎西岗村的民居,不仅具有藏式风情,还有一些结合了藏、汉、门巴族风格的建筑,十分别致。

    鲁朗石锅鸡

    去林芝必吃的美食,就是赫赫有名的鲁朗石锅鸡,鲁朗石锅是用一整块石头做成的,石锅鸡以藏香鸡和手掌参为原料,经石锅慢炖,味浓汤鲜,滋补养身。

    郑胜日/摄

    鲁朗小镇,有美景赏有美食吃,有机会一定要到这好好感受一下,看看这“让人不想家的地方”魅力到底有多大!

【纠错】 【责任编辑: 柑丹鸯琦 达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