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第四届西藏网络影像节颁奖典礼本月20日隆重亮相-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4 03/16 20:53:03

敬请期待!第四届西藏网络影像节颁奖典礼本月20日隆重亮相

字体: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三月的雪域高原,描绘着生命蓬勃的动人画卷,第四届西藏网络影像节迎着春的气息款款而来。

  “扎西德勒”第四届西藏网络影像节围绕“美丽幸福西藏”品牌主题,以“用影像传递幸福”为切入点,以“高端传播——让世界看见西藏”为定位,持续打造讲好西藏故事的国际名片。

  邀约半年之久,佳作如期而至。活动自2023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海内外投稿作品9万余件,其中国内投稿 7.7万余件,海外投稿 1.3万余件,活动覆盖美国、印度、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南非、埃及、泰国、巴基斯坦等18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欧洲新闻网、美国新闻报、巴黎卫报、英国新闻报、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印度报业托拉斯、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社等国际主流媒体在内的超200家媒体实现落地传播,全网传播量达10.95亿次,国际传播阅读量超过6.05亿次。

  

  大道至简,西藏的美蕴含着全人类对纯净的共同向往,正如这句“扎西德勒”由衷地向世界传递着来自西藏的最美之音。2023年11月,第四届西藏网络影像节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经典案例。在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中,第四届西藏网络影像节成功入选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

  搭乘现代网络技术的东风,网络影像节让西藏的声音故事飘洋过海走向世界,同时也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于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历时9个月,“扎西德勒”第四届西藏网络影像节颁奖典礼将于3月20日上午在西藏大剧院隆重亮相,让我们共同见证一场视觉的盛宴。

  除颁奖典礼,活动还设置了“扎西德勒——春来西藏”第四届网络影像节作品展。展览精选近两百幅作品,分五个单元营造场景、设置互动体验区,让观众沉浸式参观,感受摄影师情感深沉、细节饱满的佳作,充满赞美与感恩的图像,隐藏着创作者对这片土地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深情。

  3月20日下午,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还将举行“你好,西藏”圆桌论坛,邀请国内十余位影像传播领域内专家、学者就当前影像国际传播前沿理论,在西藏网络影像节的大背景下,分享如何利用影像促进区域形象构建等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