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6/ 20 11:03
来源: 西藏日报

王君正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国跃一行座谈

字体:

    王君正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国跃一行座谈

    严金海参加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一行座谈。记者 李洲 摄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一行座谈。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任维、达娃次仁、韦秀长,国家能源集团领导冯树臣参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刘国跃一行表示欢迎,向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履行国有大型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西藏的开发与建设,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务实合作,取得良好成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君正指出,西藏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国家能源集团深化与西藏的合作交流,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扬长避短、优势互补,打造央地合作新模式。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水光风热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大力推进水电、光伏、地热等清洁能源安全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助力西藏高水平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准确把握开发和消纳的关系,加强电网互联互通,大力推动藏电外送,强化新型储能建设,助力西藏构建清洁能源发展新格局。持续做好对口援藏工作,加大人才援藏力度,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大力开展“传帮带”,提升广大干部人才参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西藏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在藏发展,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刘国跃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国家能源集团在藏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积极融入自治区构建清洁能源“一基地、两示范”发展新格局,大力推进在藏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张尚华 刘文涛)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达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