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6/ 20 11:04
来源: 西藏日报

王君正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洁一行座谈

字体: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一行座谈,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领导肖友才、达娃次仁、王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领导刘著平参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袁洁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信息技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基础雄厚,人才和产业优势明显。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清洁能源基地,发展潜力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与西藏加强交流合作。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加大在清洁能源、数字经济、信息技术、轻工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现实需要。

    加强信息技术创新合作,助力西藏政务服务信息化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利高效,更好服务和方便广大群众,共同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与西藏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帮助西藏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选派优秀援藏干部到西藏建功立业,让人才因投身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人生出彩。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将持续优化环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增进合作实效。

    袁洁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扬航天精神,助力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刘文涛 张尚华)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达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