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6/ 16 11:08
来源: 西藏日报

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字体:

    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13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咸罗洪作“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讲座。政府党组班子部分成员作交流发言。

    严金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始终把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高标准、严要求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用“不出事、不添乱”的实际行动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增强战略意识、统筹谋划安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藏传佛教中国化,夯实确保国家安全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增强风险意识、全面保障安全,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并健全社区治理体系;

    聚焦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有针对性的强化举措、化解风险。要增强斗争意识、坚决捍卫安全,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贯穿维护国家安全始终,拧紧“安全阀”,织密“安全网”。要增强全民意识、自发守护安全,压紧安全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严金海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具体部署,研究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的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建设高原和美乡村实施方案,整体推进、抓点带面、统筹保障、大胆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继续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折不扣把制度执行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甲热·洛桑丹增列席。(记者 冯骥)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达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