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6/ 15 11:07
来源: 西藏日报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字体: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感恩奋进 用真抓实干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

    13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致辞和贺信精神,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工作。

    严金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高度重视和深情牵挂,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感恩奋进,用真抓实干的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要坚定坚决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理论学习。要坚定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不断解决好群众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坚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扑下身子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形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合力。

    严金海要求,要抢抓黄金期,全力稳经济,继续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干快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聚焦现代化,塑造新优势,着力提升人口素质、开发人力资源、维护人口安全,重点抓好“一老一小”工作;要用好关键招,务实抓改革,勇闯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改革的“深水区”;要立下愚公志,共抓大保护,不断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稳步促开放,增添新活力,以开好藏博会为契机,不断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要把握新要求,监督强震慑,紧扣重点领域,统筹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整改“下半篇文章”,推动审计监督更好服务工作大局。

    严金海指出,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主题教育聚人心,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各族干部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发展进步聚人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宣传引导聚人心,加大新时代优秀文艺产品创作力度,善于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更好引导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严金海强调,要坚定政治本色,深化廉政建设,继续强引领、强整治、强警示、强机制、强责任,实施好专项大整治,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迈进。

    甲热·洛桑丹增列席。(记者 冯骥)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达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