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6/ 02 21:59
来源: 法治日报

西藏“全民禁毒宣传月”在拉萨启动

字体:

    为在全社会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营造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浓厚氛围,6月1日,由西藏自治区禁毒办、拉萨市禁毒办联合主办的以“绿色无毒西藏、你我共同守护”为主题的“2023年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拉萨市仙足岛措吉林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通过“西藏禁毒”微信平台进行了全场直播。

    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出席活动作讲话,宣布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网信办、区公安厅、团区委和拉萨市禁毒委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屏幕。区、市两级禁毒委成员单位、民警代表、学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代表、各级媒体记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洪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国家禁毒委(办)的工作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全区各级禁毒部门、禁毒委成员单位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真正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工作责任真正落实、社会家庭全面参与的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的禁毒工作格局。要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全力推动禁毒校园教育“五落实”。广泛开展体现新时代特点、群众喜闻乐见、富有地方特色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健康无毒西藏,你我共同守护”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线上活动展示短片中拉开序幕。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将以“一场全民云推广、一次线上线下联动、一个主题活动、一轮全媒体报道”的模式全面普及禁毒知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加强与广大群众的互动性,以全民参与云上答题、网络票选的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月浓厚氛围,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

    随着启动仪式的开始,自治区禁毒办精心策划的禁毒主题文艺节目一一进行亮相,通过独唱《阳光下的生活最可贵》、腹语节目《毒品的危害》、小品《当毒魔靠近你的时候》、合唱《圣地铁警》、藏语相声《禁毒责任比天大》、舞蹈《鼓韵》等多种节目形式,生动直观体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集中展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决心和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果,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收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王军】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