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5/ 31 17:48
来源: 新华网

国网西藏电力启动2023年青藏直流年检工作

字体:

    新华网拉萨5月31日电(雪珍 旦增央卓)近日,青藏直流年检工作全面启动,检修人员将对柴拉直流线路西藏段共计967基杆塔进行消缺,并对共计422.89公里的空中走线开展巡检工作,近距离检查并处理导地线磨损、绝缘子破损、间隔棒及附件紧固程度等。

    2023年青藏直流年检工作启动现场(5月28日摄)。新华网发 国网西藏电力供图

    青藏联网工程是第一条通往西藏的“电力天路”,工程于2011年12月建成投运。工程投运12年来,经受住了高海拔、大风、严寒等恶劣气候环境的考验,为丰水期“藏电外送”和枯水期“送电入藏”提供了稳定的“绿色通道”。

    据介绍,本次年检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开展青藏直流年检的同时开展林周换流站调相机设备的首检工作。为确保年度检修工作顺利进行,国网西藏电力编制详细方案,提前组织检修人员深入检修现场,对遗留缺陷和设备隐患进行全面梳理。从人员准入、现场勘察、方案编制、工作票办理到开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严密把关,精准防控每一个风险点。

    国网西藏电力组织检修人员深入检修现场,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新华网发 国网西藏电力供图

    青藏直流年检工作预计持续至6月中旬,共计投入年检人员570余人。“本次年检工作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在开展调相机A类检修的同时,提前筹备了直流检修各项事宜,保证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国网西藏超高压公司拉萨换流站副站长帅能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柑丹鸯琦】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