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5/ 29 20:07

农行西藏分行与林芝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5月26日,农行西藏分行与林芝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农行西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庆,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出席仪式并讲话。农行西藏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洪,林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见证。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林芝市“11364”发展思路,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构建“政府+市场主体+农行”的服务模式,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更加全面、优质、便捷的“银政”服务,助推林芝市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协议提到,农行西藏分行将林芝市作为金融服务的重点支持区域,充分发挥自身产品、服务、科技、网点优势,在城镇承载能力提升、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边境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供给,采取差异化信贷政策、倾斜资源配置,全力推进林芝市地方经济和金融持续高水平发展。

    巴塔代表林芝市委市政府,对农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林芝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农行西藏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政治使命、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撬动作用,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方面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赋予了强劲动能。开展战略合作,体现了以高质量金融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的鲜明导向,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面深化合作。

    林庆对近年来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下一步,农行西藏分行将聚焦林芝现代化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旅游和特色产业、普惠金融、民生消费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做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数字乡村以及边境建设等乡村振兴更广更深领域的金融服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践行为民宗旨、服务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中,为把林芝建设成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22年,在农行林芝分行充分享受农总行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农行西藏分行在金融同业中率先研究出台了《关于支持林芝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八个方面22条具体优惠措施,给予农行林芝分行在政策、资源等方面最大限度倾斜,全力支持林芝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这也是农行西藏分行首次向地市分行系统性给予差异化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2022年末,农行林芝分行贷款余额131.7亿元,新增19.18亿元,增速17.04%。涉农贷款余额47.36亿元,新增6.07亿元,增速14.71%;普惠贷款余额35.11亿元,新增3.99亿元,增速12.83%;重大项目贷款余额57.16亿元,新增27.64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柑丹鸯琦】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