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5/ 26 18:35

拉萨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雪域圣城·京拉医疗万里行”学术周神经外科分论坛暨第二届“拉萨·天坛”神经外科高峰学术论坛

字体:

    为全面推进健康西藏的建设,发挥北京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技术优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医疗专家团队积极响应“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号召,满怀激情、不畏高原缺氧来到圣城拉萨,于2023年5月25日与拉萨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第一届“雪域圣城·京拉医疗万里行”学术周神经外科分论坛暨第二届“拉萨·天坛”神经外科高峰学术论坛。会议由拉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援藏主任曹晓昱(北京天坛医院援藏干部)和拉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负责人拉巴索朗主持。

图片

    拉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援藏主任曹晓昱(北京天坛医院援藏干部)主持学术会

    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拜有庆代表医院致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贾旺、神经外科张俊廷教授和吴震教授分别通过视频向大会进行线上致辞。

图片

    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拜有庆为大会致辞

图片

    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贾旺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图片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张俊廷教授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图片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吴震教授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张力伟教授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并向拉萨人民医院捐赠神经外科专业书籍。

图片

图片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张力伟教授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并向拉萨人民医院捐赠神经外科专业书籍

    本次论坛北京天坛医院刘伟明教授、郝淑煜教授、李鑫教授三位知名专家分别从颅脑创伤、颅脑肿瘤及脑血管病等神经外科常见疾病方面讲授各自领域的新进展并结合自治区医疗卫生实际情况进行专业的建议和指导。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仁增教授及神经外科主任吴科学教授分别从自治区目前开展的显微外科手术情况及颅内动脉瘤治疗的经验进行分享。

图片

    拉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援藏主任曹晓昱(北京天坛医院援藏干部)和拉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负责人拉巴索朗主持学术论坛

图片

  北京天坛医院刘伟明教授从颅脑创伤方面讲授该领域的新进展

图片

  北京天坛医院郝淑煜教授从颅脑肿瘤方面讲授该领域的新进展

图片

   北京天坛医院李鑫教授从脑血管病方面讲授该领域的新进展

图片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仁增教授分享自治区目前开展的显微外科手术情况

图片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吴科学教授分享颅内动脉瘤治疗的经验

    整个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会场座无虚席,吸引了很多自治区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及年轻医生。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格桑顿珠教授及神经外科主任常春超到会进行交流。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拉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德吉央宗,西藏自治区藏医院、自治区部分地市医院及拉萨市各区县医院相关领域专家。

    会议结束后北京天坛医院郝淑煜教授向参会人员赠送其本人编写的医学人文书籍。

图片

图片

    北京天坛医院郝淑煜教授向参会人员赠书

    此次学术活动贴近高原神经外科实际,同时引入了国内外先进理念,通过学术交流拉近了拉萨与首都北京的距离,为拉萨市人民医院进一步发挥“大病不出藏”的兜底医院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图片

图片

   参会领导、专家及学员合影

    自2021年开始对拉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进行“以院包科”工作以来,北京天坛医院为拉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提供了顶尖的技术与优质的人力支持,推动了拉萨市人民医院乃至西藏自治区神经外科的发展。在北京天坛医院援藏专家的带领下,拉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已成功开展颅底肿瘤切除术、椎管内占位切除术、颅内动脉瘤开颅夹闭术、动静脉畸形切除术、CTA人工智能成像技术等多项新技术及新项目。在援藏专家的“传帮带”下,神经外科的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通过学术交流,拉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进一步加强了与区内各兄弟单位的合作,并借助北京天坛医院优质的神经外科平台拓宽了发展的视野,步入前进的快车道,通过技术理念的全面提升更好的保障西藏自治区人民健康。

【纠错】 【责任编辑: 柑丹鸯琦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