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5/ 25 18:02
来源: 新华网

落实惠农政策 “宝石花”助力群众幸福生活

字体:

    “我们斯玛加油站是西藏第一个装配式加油站,组建过程没有用到一砖一瓦,从挖地基到开业只用了50天。”斯玛加油站经理次仁群久自豪地说。

    斯玛加油站位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2020年10月份开业。整个框架由钢铁组成,并用LC板进行拼接,虽然材料比传统材料稍贵,但是工期短、环保,实用性更高,抗震能力较强,能够确保油品的安全供应。

    次仁群久入职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已经有二十多年。斯玛加油站建成后,在机关工作10年的次仁群久选择重新回到基层,与斯玛加油站一起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斯玛加油站距离村庄较近,服务对象大多为农牧民。次仁群久来到这里后,认真了解了农牧民的需求,多措并举展开基层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服务农牧民群众。

    每年春耕、秋收期间是农牧民用油的高峰期。由于农牧民日常生产生活使用的多为零散油,不少群众反映零散用油手续繁杂,给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为了充分满足农户用油需求,次仁群久经过多次的协调沟通,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油品购买手续。

    暖心配送服务是斯玛加油站服务群众的另一举措。“去年疫情的时候,加油站主动担负起各项配送任务,经常忙得不可开交。”平日里,次仁群久常常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认真落实公司的各项惠民政策,将大米、面、油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当地群众,并提供免费配送服务,让群众切实得到实惠。

    在保障农户基本权益上,斯玛加油站还积极落实中国石油公司各项惠农政策,降低农机用油成本。站点贴有“农用机具加油绿色通道,持农机专属卡优惠0.3元/升”的标示,加油站还设置专项加油通道,保障农机车辆随进随加。

    为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品牌、资源、服务等优势,切实做好西藏自治区农机作业用油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全力做实支农、助农、惠农工作,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下发的《关于做好“十四五”农机作业用油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区119座加油站开通了238条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同时针对农机用户早晚加油比较集中的特点,优化排班,确保在农机加油密集时间能够提供更快捷的服务;对“小、散、偏”的用油需求,提供流动加油车送油的服务,切实为农户农机用油提供保障。(殷小燕 李佳怿)

【纠错】 【责任编辑: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