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5/ 23 19:24
来源: 新华网

珠峰脚下的“多功能”加油站(+视频)

字体:


    “我们加油站不仅一个汽车加油站,也是老百姓幸福生活的加油点。”日喀则定日县珠峰南加油站经理普布扎西说。

    珠峰南加油站原名定日加油站,位于平均海拔5000米的日喀则市定日县,1975年建成投用,至今已经有48年的历史,2020年10月经过升级改造,定日加油站更名为珠峰南加油站,以崭新的面貌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石油力量。

    珠峰南加油站距离珠峰有一百多公里,是前往珠峰大本营的必经之地,也是前往樟木、吉隆的加油补给点,不仅长期为珠峰科考队、登山队提供送油服务,也成为各地游客的集散地,多年来国内外游客提供服务

    据了解,珠峰南加油站的客户群中35%为全国各地的游客,15%为前往吉隆、樟木口岸的大货车司机,还有50%为辖区内11个乡镇的农牧民群众。“无论是抗雪灾还是春耕秋收,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把油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普布扎西说,“今年春耕的时候我们深入了解农户的需求,为多个乡镇解决春耕用油困难的问题,最远的流动加油车将油品送到了一百多公里的扎西宗乡,从装油、运输、加油到返程需要七个多小时,配送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当地老百姓凭借农机一卡通加油还能享受每升3毛钱的优惠。

    为追求更好的服务质量,不断探索人性化的服务模式,在加油站内设有顾客休息室和司机之家,不仅为顾客准备了医疗箱氧气瓶、药品高原反应用品,也专门为大货车司机提供免费的住宿、洗澡、开水、上网、停车等服务这些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多元化服务大大提高了顾客的满意度提升了服务质量。(视频:洛桑旺堆 文字:殷小燕 李佳怿

【纠错】 【责任编辑: 旦增努布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