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报道集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04/ 26 19:50
来源: 新华网

“无腿勇士”陈州走进拉萨中学做励志讲座

字体:

    4月25日,讲座现场。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4月25日,为弘扬五四精神,西藏拉萨中学邀请“无腿勇士”陈州为师生们做励志讲座。

    陈州6岁父母离异,8岁随爷爷乞讨流浪,13岁从火车上摔下失去双腿。之后,他从乞讨到卖报纸、擦皮鞋、摆小摊,开始自食其力。18岁时,他成为一名流浪歌手,以木盒为腿,“行走”于国内多个城市。历经生死与苦难,他一直拥有一颗阳光温暖的心,从救起轻生少女到拯救网瘾少年,从汶川灾区到希望小学,热心公益的陈州捐出了自己积攒下的上百万元。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陈州面带微笑向师生们分享了他是如何从一名无腿流浪少年蜕变为“励志演说家”,如何从被别人帮助到帮助他人的励志故事。陈州寄语孩子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坚持梦想,只要坚持一切都会变成可能。

    4月25日,陈州在现场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4月25日,陈州在现场与学生互动。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4月25日,讲座现场。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4月25日,讲座现场。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柑丹鸯琦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